close

2010年12月的最後一天,應該是時候總結一下這一年:

      生活上的平淡,已經漸漸磨平了我的棱角,社會上形形式式的不公平對待,讓我這個憤青也開始習慣面對了,一個人,總是顯得那麼的卑微、無能為力。

      工作方面:一年很快就過去了,回望過去,來檔案局工作了一年了,不知不覺一年了。上一年在區檔案局,今年在市檔案局,個人不認為這是一個提升,但是,工作變具體了,在考公務員的方向下,也算有點點動力了。懶散的情緒每天都蠢蠢欲動,我不知道什麽時候我會突然辭職,跳向新的方向。

      身邊的朋友都漸漸成家了,話題漸漸變得很生活化,舊日的憧憬變成了今天的妥協。生活是很現實的,幻想只不過是一時的歡愉,現實才是很實際的,妥協,是唯一的出路;不妥協,只能被孤立、等死。

      舊日的朋友,只會體現在節日的SMS問候,QQ、MSN、skype上一個個曾經熟悉的身影,漸漸的變得陌生...... 他們的blog相冊裏面,也慢慢出現了身邊的另一半,或者,可愛的baby,他們都成家了,都在用心守護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愛情,經營著他們的家。


關於家人,外公的離開,外婆的cancer,對我的打擊很大。感歎人生脆弱的時候,也很感謝身邊一直付出的父母,我的文字里絕少提起家人,可能是因為這種愛,很難用文字語言去表達,心領,足以。
 

感情方面,最不想說的就是這個話題。
有開心過,也有傷心的時候。和她約出來一起騎車應該就是最開心的事情了,聽見她的婚訊,也許就算是最傷心的時候...

      內向性格,註定了大部份時間都是孤獨的。對著電腦,我可以放縱的去訴說自己的心情,但是對著別人,總覺得有什麽隔閡。也許是看Ann的小說多了,生活漸漸變得灰色。做什麽事都覺得無所謂,明明對一個人有感覺,但是非要去想這份感覺到底是朋友、喜歡、還是愛?越在乎,越難說出口。在糾結中,不斷流逝的時間,我等得起,她等不起。最終,她要結婚了,我始終都沒開過口,只能默默中離開,或者,離開是唯一的出路。

      在感情上,我一直都不太相信愛情,但是會輕易接受它。我曾經告訴過自己35不婚,但是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開始擁有自己的家,這個時候,心急起來了,很想找到個心儀的對象,就這麼結婚、生活一輩子。但同時,我卻缺少那份照顧孩子的責任心,或者,我還小,還有時間去找那份責任心;又或者,我這個人,根本就不適合愛情的選擇,註定,孤單一輩子。


新的一年很快就到了。2011年,希望在事業上有新的出路,在興趣方面希望有新的驚喜,在感情方面……就不強求了,越想得到的,離我就越遠。35歲,我給自己一個deadline,到時如果還是一個失敗者,那麼就這麼失敗下去吧,不再去找了。畢竟,愛情,是需要兩個人用心經營的,一個人的強求,是沒有任何結果的。

I hope everything goes smooth...that will be fi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