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發現,原來自己,也有失眠的一天。

第一次覺得,原來入夜,思緒是如此的清晰。


      突然發現,自己就那麼慢慢的成長了,已經到了青蔥歲月.....在過半個月,我就26歲了。一直拒絕長大的我,霎時間明白到,成長是不可拒絕的,無論你正不正視它,它都在發生著。今天,我決定去接受這個不可改變的事實。成年了,該負責任的時候了,對自己負責,對父母負責,對人生負責。

      回望過去,從我的記憶開端,一直是一個人,一個人。

      幼兒園的時候我已經不記得了,太遙遠的事情,忘記了,有時候也是一種福氣。

      初中我在後街中學只讀了一年,那裡的環境不算好,很多所謂的地痞,在學校里肆意擴張自己的實力,籠絡人員。那裡是我一生中第一次送玫瑰花給一個女生,也是到現在為止送過唯一一次花的時候,那次,也是我第一次被人打,滋味,不好受。

      初中第二年我就轉學了,轉去了家人認為比較好的一所學校。以插班生的身份進入學校,已經是低人一等的角色了,學號也是最末一位,因為當時他們的學號是以成績來排列的,順理成章的,我被他們當笑話看,成績最後的一名不愛說話的插班生。

      從初中二年級開始,我在那所學校讀了五年,經歷了初中和高中,受盡了白眼,同學的、老師的、特別是班主任的。各種奚落、各種打擊,慢慢造就了我現在的脾氣:沉默、忍耐。我把這幾年當做是人生的第一次磨練,因為我從那個時候就開始明白,為人師表,也藏不住內心的那一顆小市民的心:勢利、嫉妒、阿諛奉承、見風使舵。那時候開始,就知道人情冷暖……接觸社會,也應該是從那個階段開始了。

      受夠了身邊的這個圈子的人,想要逃離,所以,報名高考就選了北方的學校,至少,他們對我的過去一無所知。在那裡,我可以重新開始,新的生活,新的朋友;在那裡,我可以追逐我的興趣愛好,不再受白眼。在大學的三年時光里,是目前人生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候。在大學里,我可以毫無顧忌的發揮自己的攝影技術,找到了一個可以滿足我表演慾的舞臺。第一次踏上舞臺的感覺,永世難忘。舞台劇Cinderella把我推上了頂峰,prince & princess, will never forget to the end of my life.

      雖然是不起眼無名氣的學院,但是我在那裡渡過了三年快樂的時光,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,交了很多很好的朋友。北方,我沒來錯……I love this place.


      我又把《呼叫大明星》看了一遍,感觸良多。有時候,我們會錯過一些人,一些擦肩而過、一輩子也不會再遇見的人。有些人,失去了,就再也找不到了。有些時候,需要自己去爭取。

      Joyce結婚了我才發現,原來有些人是不應該去等的,我錯過了,我沒有去爭取,哪怕就一次,我也沒有去爭取過……有些事情,沒有經歷過,是完全體會不出那種痛苦的。

      生命中終將會錯過一些人,我應該感謝那些錯過的人,他們讓我明白了幸福的珍貴。是該好好反省自我的時候了,不要再去錯過適合自己的人了,就任由往事的缺憾占據痛楚的心扉吧。時光不等人,不要相信該是自己的終該是自己的,不去爭取不去把握的話,永遠都不會有機會。

      緣分是什麽,緣分就是給了你一次遇到的機會,幸福全靠去爭取。天上不會掉下餡餅,天底下也不會有無緣無故的良緣,天賜的更在於人為。我們都應該去爭取,去珍惜,不要再錯過了能夠“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”的人生忠實的伴侶。世事無常,人生反復,我們不管什麽時候,處在怎樣的環境裏,都要堅定自己的信仰,不要讓遺憾吞噬了靈魂,不要讓生命飲恨在荒廢的時光……

      看表,已經是凌晨的4:43了,該合上眼了,讓身體和心靈都休息一小段時間,才有能力去面對白天發生的一切。Good nigh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