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  昨天聽阿美說了很多考試的相關信息,當時有種衝動,想去試試,但是自己對這次考試的認知完全是空白,試一次裸考?反正一年也就這麼一次,而且報名費也不貴,80塊錢買一個經驗,我覺得,是值得的。昨天晚上看了一下關於這次公務員考試的有關資料,其實,我完全沒有把握。但是這次,我想去試試。
    今天是公務員考試的最後一天,我決定去試試。打開網站,用了一個小時去選擇合適自己的單位和職位,輸入個人資料,然後上傳照片,點擊確定,付費。完成這些程序,就意味著,在這個月的27號我將會參加公務員考試。Am I ready ? I have no idea.

    中午我約了雯出來吃飯,約在BUS站見,在BUS站等她的10幾分鐘裏面,突然有種想她突然出現在面前的幻覺,我已經完全不知道我自己對她的定位了。一起去周記吃飯,她說話速度很快,屬於很開朗的類型,基本上我都是在聆聽。她下午去廣州開會,晚上還要趕回來和什麽什麽集團的人吃飯,又有酒局,嗯。

     婷下午才上班,昨天下午她就開始請假了,今天早上也沒有回來。下午已經不記得是誰開始的感情話題,然後,聊了很多,關於她的前任和現任。
    婷和他從高一開始就相戀,一起經歷過高中、大學階段。這個男仔,為了她,也報了相同的大學,一起在校園生活。於是,他的朋友,也是她的共同朋友,因為太多太多的同學,都是彼此的朋友。他們很開心的度過了六年零十個月。可能是因為所謂的七年之癢,他們還是不能一起走進婚禮的殿堂,還差兩個月滿七年的時候,他們分手了。然後,在朋友的慫恿之下,婷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,何山。(何山也是我中學的同桌)
    何山有很多戀愛經驗,有過很多女朋友,他一旦發現和女朋友沒有結果,就會很絕情的分手。婷從朋友口中也深知何山的這種性格,或者是因為當時分手的痛苦,又或者是鬥氣,她毅然決定一試。到現在,他們已經一起一年多了。原來我來檔案局的時候,婷突然問起我何山的為人,是因為他們才剛剛在一起,她沒有信心。

    婷說,何山的家人一直想她考上公務員才結婚。她說,如果去年她考上了公務員,去年的今天,或者,已經結婚了。現在,何山的家人已經和婷的家人準備著本年底的婚禮。她說,她不想這麼快結婚,他們的婚姻好像與他們無關,都是家人直接商量,他們兩個都很聽家人的話,她更是沒有主見。
    她說,或者是何山談過很多場戀愛,所以,很多哄女孩子。剛開始的三個月,真的很甜蜜,各種的意外,甜美的感覺,但是之後,卻突然冷淡下來了。在談及年底的婚禮,他甚至到現在還未求婚。婷說,他有很多段感情,但是他對前度做過的事,就不會再做,所以,總是覺得缺少一點什麽的。她說:如果有得選擇,拋開一切的顧慮,她不想這麼快結婚,因為總是覺得兩個人之間有些什麽是缺少的,這個感覺,說不出來,但是,真的是缺少了那麼一點感覺。但是她不敢拒絕,因為不想雙方家長都失望,她問我如果現在告訴何山她不想結婚,他會怎麼想。我覺得他應該會問,自己有什麽做得不好。
    和她相戀了六年零十個月的那個他,在分開以後很少聯繫。但是有一次,他對她說,我會等你,一直等你。如果你結婚,我會很快找個女仔結婚;如果你逃婚,我會馬上和你結婚。看得出來,他們這段長達七年的感情,男孩還沒有放低,或者,是放不低了。婷說,因為和他有太多共同的朋友,這場婚禮需要迴避,有很多朋友都不能邀請,她也不開心。
    我問她,假如拋開一切的顧慮,如果現在離開何山,回頭和他一起,然後結婚,你會開心嗎?她很快的答了出來,會!因為他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,因為大家都是同學。如果和何山結婚,我自己也沒有把握以後的感情、以後的生活。其實,假如一旦結婚,就很難再後悔了,因為如果有了BB,就無法回頭了;如果他也結婚了,那麼我們就沒辦法再一起了。因為他說過,如果她結婚,他就會很快找個女孩結婚。


    感情,真的沒有對錯。為何兩個人的事,會涉及兩個家庭,爲什麽只是很簡單的兩個人之間的感情,總是會被家人所左右?我還小的時候,總是覺得,結婚,是兩個人的事,很簡單,很純粹兩個人的感情。但是成熟以後,漸漸發現,原來婚姻,根本不只兩個人的事,還能受到兩個家庭之間的事,有太多太多的不穩定因素,有太多太多的意外。見過太多太多的感情,兩個人相戀幾年,最終分手收場,然後幾個月,女孩就閃婚了。


    我和阿雯,其實很早之前就認識了,因為大家的家人就是世交,以前適逢節日,幾家人就會相聚一起玩,那時候,我對感情還很膚淺,那時候還不知道何為喜歡、何為愛。我和雯,也就是普通相識而已,幾乎毫無交集。
    直到三月份,我去體育館負責兩會的攝影工作,結束以後,去了對面的中行去取款,才再次見到雯。此時的雯,已經是支行的大堂經理了,我們都已是有工作的人了,不再是以前讀書年代是我們了。其實,我在走去櫃檯的時候,已經看見了她,但是多年沒見,我沒有把握確認是她。她一套西服,很清爽很端莊,著裝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形象,特別是女生。
    之後幾天,都有很密集的電話通訊,有時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。或者是我想得太多了。

    其實我不知道我自己現在是怎麼想的,但是我覺得雯有些話說得很明白了,或者,我們只差一個表白。但是雯不是我理想中的女朋友,或者理想只是理想,不能在現實中去找標準,又或者我對理想中的女朋友要求太高,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麽。我想找個女朋友,漂亮點的,fashion一點的;還是想找個以結婚為目的的女朋友,不需要很漂亮,只需要在一起的感覺舒服,性格差不多就好了。
    婷說,我這種找女朋友的心態應該是在讀書時代,現在找女朋友應該以結婚為目的了,畢竟年紀都不小了,經不起波折了。

現在是21:33,她剛來SMS說喝了很少,已經回到家了。放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