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歲月在一天天流失,
那個屬於19歲的懵懂而盛藍的青春已悄然遠去,

在那個青春裏淹沒著多少個無知和被遺忘的夢。

滄然一笑。 



      忘記了曾經自己是怎麽走過那個屬於年輕氣盛和放肆的青春。身邊又流轉了多少個年輪。流轉過的歲月是否又可讓人回轉到過去。站在那個已流走的青春站臺上。卻不知道要向那個方向可以看到流走的青春痕跡。左右,前後。四面八方都是輕微的風在飄蕩著,風中還夾帶著花淺淺的香味,我想那個青春裏是沒有如何味道。芳香沒有沖進這裏也沒有走過這裏,唯一走過這裏的只有那些發出悲鳴而絕望的飛鳥,這裏的寧靜被悲鳴和絕望所打亂。 


      想留的始終都留不住它的腳步,我們無法改變命中註定的一切事情,我們無法扭轉乾坤,我們不是神。故事有開頭就會有結局。如果說我只把故事寫到一半而不將會有結局。就算你不寫也會有人知道結局會是怎麽的結束這個故事。如果我們可以扭轉乾坤,那麽那些流失的掉的時間我們就可以把它倒轉過來,它再怎麽流失也不過是我們眼皮底下的一例灰塵。愛怎麽玩就怎麽玩,可惜我們的玩笑是否開的很大了,精明不是用在這裏。 


      過去的我們始終無法把它留下來。我們只是把它輕輕地雕刻在時間的痕跡裏。某年再當我們回憶起時,會想起自己曾經經歷過。 


      懵懂,放肆,輕狂誰有沒有經歷過呢?青春就是一個輕狂,放肆和懵懂的天下。 


某年裏回憶自己的那個輕狂的青春時,或許你會輕然一笑或者絕望中覺悟。 


我的小學、初中、高中,都是在陰影裏面度過的,身邊沒有一個朋友,因為我是一個另類,至少他們是這麽認為的。 
周遭都是輕視、怨恨的眼神,老師否定一切我的能力,試圖改造我,很明顯沒有成功。同學剝奪一切我的天真和友情,被出賣,被孤立,習以為常。家人控制我,掌握我,顯然沒有成效。 


報高考誌願,是時候該結束這一切了。我藐視一切廣東的學校,能走多遠就走多遠。跑來了一間在天津毫無名望的小小學校裏面,度過了三年畢生難忘的大學時光。自信、個性、友情、愛情,我都在這裏找到了。放肆的青春,此刻才開始盡情燃燒。 


現在,我們的青春都開始迷失走散,如遊走在宇宙中的點點無數晨星。沒有方向,沒有目標,前方只有未知的軌跡在蔓延。青春的站臺依舊是一片茫然無幾的等待,那條軌跡始終都沒有任何車開過,唯一在那裏開過的只有是絕望和悲傷的風,蒼鳴依然在這個青春裏繼續著。永遠都沒有停歇過,飛鳥只在這個青春裏停靠過一瞬間,然後留下的只有悲鳴和絕望。 


回望那些過去的青春都迷失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裏。靜靜地再後什麽都看不見,一切都變的很模糊不清,濃煙開始籠罩這裏。一個迷失大陸開始浮現出世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